JXDG🐶🐱

秒删党的月老11

    午睡起来之后,我和师哥下楼,发现康康有些不对劲。


  “康儿,怎么了?”师哥走过去,拍拍康康的肩。


  “没事。”康康看了师哥一眼,继续在沙发上窝着。


  我向九儿投去疑惑的目光。


  九儿趴到我耳边:“康儿看见蓝宇和捍东在厨房接吻了。”


  我僵在了原地。


  不知道给怎么办,只能看着师哥。


  师哥看我也不对劲,走过来问怎么回事。


  九儿把告诉我的话也小声说给师哥听。


  师哥快速的扎了几下眼,抹了把脸,也只能站在原地。


  “没事,我一会儿去开导开导他。”九儿拍拍师哥。


  师哥摇摇头:“这你跟他说不了,还是我去跟他说吧。”


  这时候,康康却走了过来:“刘烨叔叔,你过来一下好吗?”


  我看了师哥一眼,师哥也有点紧张:“康儿,你要跟你叔说什么?”


  “爸,我想和刘烨叔叔说话。”康康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行,康···康康,咱们出去说。"我把康康拉出去。


  外面有个凉亭,是我和师哥喝茶喝酒的地方。


  “刘烨叔叔,男人和男人之间,也会有爱情吗?”康康看着我,眼睛里都是迷茫。


  “会,这种爱和男女之间的爱并没有区别,只是这种爱一直不被人们接受。说起来的时候也很隐晦。”我只能这么说,因为康康还小,说的太直白,恐怕这孩子接受不了。


  “那捍东哥和蓝宇哥,他们是恋人关系吧。”康康再次确认,我想,他的世界观在这一刻,变了。


  “嗯,是,上天入地的一对儿。”我摸着院子里种的玫瑰。


  “那,男生也会亲在一起吗?”康康继续问。


  “这很正常,康康,男性情侣不是异类,只是不符合主流。”我想告诉康康,也是为了我和师哥的事,如果有一天告诉孩子们了,能不被当成神经病。


  “那你和安娜阿姨肯定很相爱,你们经常亲亲抱抱的。老胡军就不会在家亲我妈。”康康笑了。


  “也……也不是因为亲亲抱抱就是相爱。你安娜阿姨是法国人,肢体亲密对她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我纠正了康康的错误想法。


  “安娜阿姨很好啊,想起来很好看,和诺一霓娜一样。”康康看着我手里的玫瑰:“就像那枝玫瑰。”


  我把玫瑰剪下来:“你安娜阿姨对我来说,可以是百合,风铃草,但绝不是玫瑰,玫瑰只有一个人。”


  “谁啊?”康康满脸疑惑。


  “这是个秘密。”我冲康康笑了一下,表示不能回答他这个问题。


  “好吧,那我没问题了,我们回去吧。”康康一如既住地懂事。


  我们进了屋,师哥就把我拉到一边问:“怎么回事儿啊?”


  “就是被蓝宇和捍东亲嘴儿吓到了。没多大事儿,对了,送你的玫瑰。”我把玫瑰放在师哥手里,自己去看看诺一和霓娜在干嘛。


  诺一打游戏打的正起劲,我站在他身后,用脚扒拉了他一下:“作业写的怎么样了?”


  “还没写完呢。”诺一很随意的回了一句。


  我又用脚扒拉了他一下:“去写作业,不然写不完了。”


  "等我玩完这一局可以吗?我一定去写。"诺一的态度真诚了些,我先就此放过他。


  紧接着跑去祸害霓娜:“亲爱的,爸爸是不是你最爱的人?”


  霓娜正在看诺一打游戏,敷衍的点点头。


  “那你亲亲爸爸。”我把脸凑过去。


  霓娜飞快的亲了好几下。


  我满足的走了,到楼梯口,就看见蓝宇犹豫着要不要下去。


  “干嘛呢?”我拍拍蓝宇。


  蓝宇吓了一跳:“没···没什么,烨哥,就是吧······刚刚捍东跟我瞎闹,被康康看见了。”


  “没事儿,我刚跟康康解释清楚了,康康挺明事理一小孩儿,不会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只是觉得有点儿奇怪。我跟他已解释,他就知道了。”


  蓝宇松了口气。


  我们晚上吃的火锅。


  "诺一,快吃这个,这个特别好吃。"康康给诺一夹了一筷子牛肉。


  “康哥,我还想吃丸子!”诺一指着盘子里的肉丸。


  康康端起盘子,哗啦啦,十几个丸子下进了锅里。


  “康康,你别管他,让他自己吃。都是十几岁的青少年了,还让你康哥给你弄这弄那?”我在一边看着,康康的带娃属性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没变。


  “行了,吃你的吧,孩子吃孩子的。这茼蒿还是早点捞出来的好吃。”师哥往我碗里放了一大筷子茼蒿。


  “你再下进去点儿娃娃菜,都快吃完了。”我扒拉着碗里的茼蒿,茼蒿沾着麻将,香极了!


  捍东笑出声来:“你还好意思说人小孩儿呢。”


  蓝宇夹起一大串金针菇,放到捍东碗里:“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九儿和霓娜小声说着话,笑笑闹闹,老父亲我甚是欣慰,或许十年后的霓娜也会像九儿这样高挑利落又大方。


  吃完饭后,小孩子们在客厅里叽叽喳喳。


  大人们就去阁楼上喝茶侃大山。


  “烨哥,你和军哥真就因为一部戏爱上了呀?”蓝宇倒在捍东怀里。


  “不只是因为这部戏,想当初,我去面试这个戏,被选上了之后,我就问导演,另一个男的谁演,导演就给我看照片,我一看,嚯!这小子长得够帅,是和我一个水平的,还是我大师哥,我立马就同意了!”我一拍师哥的肩膀,摸摸他的脸:“你说我多爱你呀!”


  “是,当时我就觉得你特别有眼光!”师哥顺着我说,把我的手攥进手里。


  “然后呢?爱的过程呢?”捍东这话一出,我竟然觉得有些羞耻。


  “拍着拍着就好上了呗,导演然我俩同吃同住,非要感觉对了才肯拍,那时候他有个谈了很多年的女朋友,我也结婚了。所以谁也没明说,我那时候也怕,怕自己爱上他,导演看我越拍越不对劲,让我回家歇几天,结果就是那几天,有了九儿。之后就是谁也没捅破那张窗户纸,过了两年,又拍了这个导演的一部电视剧,让我俩演情敌。嘿,别提了,一塔糊涂,情敌不是情敌,情人不是情人的。”师哥摩挲着我的手,把以前那段记忆又翻出来。


  蓝宇听得入迷:“之后呢?你们就一直保持着这种为微妙的关系?”


  “哪儿能啊,拍完那个电视剧之后,他就说我们得分开了,让我也为自己的未来多想想。我也赌气,还真就开始躲着他。结果就是,他老人家有了二胎,我就更不想打理他了。找了个法国犹太人美女,办了个气派的婚礼。紧接着我就生了俩。结果这老胡军儿自己憋不住了,跑后台堵我去。”我看着师哥,一个劲的笑。


  “呦呵,还挺变态。”捍东也津津有味的听着,时不时摆弄着蓝宇的头发。


  “还有呢,之后我和他一起去参加一个节目,那节目让带着自己的小孩,我一开始没打算去,但节目组给我透了个风,说他也去,我就应了,对亲子关系也挺好。结果第一次录节目,给他尴尬的,都不敢正眼瞧我。但是时间一久,这小子就被我的真情打动了。我俩就一直好到现在。”师哥把我捞过去。


  我撇撇嘴:“你不尴尬,你不尴尬第一回录完节目你跟我解释那老半天?”


  “诶呀,差不多得了,老脸还要呢。”师哥捂住我的嘴。


  整个阁楼都很热闹,几个大老爷们的小声估计得传到楼底下小孩儿们的耳朵里。

评论(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