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XDG🐶🐱

秒删党的月老10

   到师哥家的时候,我也没下去,只是他去的时间比我长一点。




  九儿穿了件灰色大衣,今年北京还是有些干冷,但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大约是不太怕冷的。




  师哥拿着条厚围巾追在后面,九儿一脸无奈的接过。




  我探出头:“九儿!来这儿!你爹车满了!”




  九儿看过来,回头向师哥挥挥手,师哥向我俩无奈的笑笑。




  九儿小跑过来,康康推着两个行李箱等在车后面:"老胡军!开后备箱!"




  师哥打了个激灵:“啊?哦!”




  九儿坐进我车里,把围巾搭到腿上:“我爸也真是的,我一点儿都不冷,非给我个大厚围巾。”




  我笑了:“宝贝闺女可是他的心肝儿,冻感冒了他得肉疼一个星期。”




  “九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诺一趴到我和九儿中间。




  “昨天,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们呢。”九儿摸摸诺一的脸。




  “九姐,我想和你一起去骑马。”霓娜把诺一的头扒拉开,自己凑上来。




  “好,我们去的那里应该有空地的,如果没有,姐姐就带你去我常去的那个马场。”九儿雨露均沾,捏捏霓娜的鼻子。




  两个小鬼还想叽叽喳喳的说什么,我一声令下:“都回去坐好,等到了再起腻。”




  两个小鬼倒也听话,一路上挺乖的。




  我们赶在午饭前到了目的地,诺一早就坐不住了,一下车就跑去找他的康哥玩游戏去了,听说康康的段位尤其之高。




  九儿拉着霓娜的手,和我一起等师哥下来。




  师哥带着蓝宇和捍东一起过来了。




  “进去吧,里面儿没开暖气,估计冷点儿。”我拍拍蓝宇的肩。




  以前这里我们谁也没让来过,今天是第一次, 有除我和师哥以外的人到访。




  一进门,孩子们就好奇的打量,蓝宇和捍东有些傻眼。




  因为这座房子,完全是照着捍东送蓝宇的那套房子设计的。那里不光有捍东蓝宇的回忆,也有我和师哥的。




  我看了一眼九儿,九儿拉着霓娜看墙上的照片,是我和师哥偷偷出去玩的时候拍的。




  "烨子,今天带的菜先拿出来,得给孩子们做饭啊,今天我做我拿手的,西红柿炒鸡蛋!期不期待!"师哥从我手里拿过车钥匙,我都给忘了,路上买的菜还在车上呢。




  “今天我也给你们露一手。”我去厨房,先看了看灶火能不能用。




  “捍东,你跟蓝宇一会儿择菜吧。让蓝宇教你,别霍霍了我的菜。今天是个大工程,得做一大桌子。”我洗洗手,准备做饭了。




  “好,烨哥,摘菜这活交给我俩吧。”蓝宇一如往常的笑着,我一看那模样,也不禁笑了。




  “爸爸,我和康哥看了,这里就四个卧室,我们怎么睡啊?还有,这两个叔叔是谁啊?”诺一和康康一脸愁容的站在厨房门口。




 我一看,对了,蓝宇和捍东还都得严严实实,没给人孩子们正式介绍过呢。




  正好师哥也把菜拿进来了。




  “好,来来来!孩子们!我郑重地介绍一下!这是两个哥哥,这个是蓝宇,全世界第二大帅哥!第一是我~这个呢,是陈捍东。”我把蓝宇和捍东的口罩摘下来。




  两张年轻的一亮出来,在场的小孩儿除了九儿全部傻了眼。




  康康看着陈捍东,诺一和霓娜看着蓝宇移不开眼。




  “爸爸,他和你长得一样!你以前的照片就是这个样子!”诺一走过去,盯着蓝宇的脸。




  “是,的确和爸爸长得一样,但我们是两个人,这是蓝宇哥哥。你要叫哥哥。”我把手放在蓝宇肩上。




  “好吧,蓝宇哥哥,捍东哥哥,我是刘诺一。”诺一还是很懂事的叫了人。




  “霓娜。”




  “捍东哥哥,蓝宇哥哥好,我是刘霓娜。”霓娜还是有点腼腆,声音软软的。




  “你们两个到底为什么和我爸爸跟刘烨叔叔长得一模一样!”康康有些激动,他现在学的知识并不足以解释为什么世界上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康儿,这个我们也解释不了,但既然相遇了就是缘分,这里边的缘由谁也不知道,但我跟你刘烨叔叔很尊重他们。”师哥严肃的跟康康讲道理。




  康康盯着捍东看了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的说:“捍东哥,蓝宇哥,你们好。刚刚是我不对。”




  “诶呀,这有什么的,这种情况谁也不知道会发生。”蓝宇笑着圆场。




  “反正呢,今年过年就是咱们这些人在一起过,咱过个不一样的年。”我说完,就去厨房忙活了。




  捍东和蓝宇进来帮我摘菜,师哥去帮小孩儿们铺床。




  康康和诺一一个屋,九儿跟霓娜一个屋,蓝宇和捍东一个屋,我自然是要和师哥一个屋的。




  捍东和蓝宇把菜弄干净后,我就让他俩去客厅待着了。




  等我把最后一道菜炒出来,师哥也收拾好桌子了,浑厚的声音一喊,孩子们就都出来了。




  饭桌上,捍东说想喝酒,反正也没什么事儿了,就陪他喝呗。




  倒上酒,捍东特大老板的说了句:“来,我敬烨哥一杯,这一大桌子菜,不容易不容易!”




  “行,那今儿就吃好喝好。”我也挺捧场,端起酒杯和他碰碰。




  师哥给诺一霓娜夹他们爱吃的菜,我也懒得说他,愿意宠着就宠着呗。




   蓝宇还是习惯性地给捍东夹菜,捍东吃的挺香。




  师哥给我剥了个虾:“别老是喝酒,多烧的慌啊。”




  这话说的,好像他喝得少了一样。




  我把虾吃了,决定就喝这最后一杯。




  这顿饭吃得很满足,捍东跟蓝宇自告奋勇去洗碗,孩子们也去客厅玩儿了。




  我想拉着师哥去打个盹儿。




  “烨子,你想不想再结个婚?”师哥突然问我。




  “什么?老胡军儿你疯了吧?”我皱着眉头,虽然心里快要开心死了,但我的理智告诉我别太自私。




  “就……今年这么好的机会,找个时间和孩子们解释解释,如果他们能理解我们,我们就办一个吧,就在这儿,只有孩子们和捍东蓝宇。”师哥的手搭上我的腰,逐渐收紧。




  “孩子们不同意,怎么办?”我看着天花板,竟有些怕,怕孩子们对我和师哥失望。




  九儿是长大了,懂了一些这里面的弯弯绕绕,可康儿还小,为人还贼正直,诺一和霓娜更不用说,啥都不懂。




  “不同意我们就继续争取,已经凑合了一辈子了,往后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我不想凑合了。”师哥摘了我的眼镜,亲亲我的耳背。




  “胡军,你真的疯了。”我捏着他的手,视线停留在那个深色的疤上。




  “是,我这辈子,为了你疯一次,也值了。”师哥回捏住我的手,举起来看看我手心的疤。




  午后的确让人非常放松,这个年,有孩子们,有蓝宇,还有胡军。




  蓝宇的到来是个意外,也是个奇迹,因为蓝宇的到来,我和师哥好像有了更多的勇气去为了自己而活。




  蓝宇,是天使吧。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